暴雪来临不担心 快去雪地上撒点野!

2018年01月04日 14:42:00 | 作者: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今天,南京各小学按照安全预案,早早到岗到位,很多学校的保障措施和安全教育更人性化,感觉暖暖的。

  早上7:10,南京市芳草园小学的男教师和后勤人员已全部到岗,清扫积雪。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党委副书记顾骏介绍,他和同事们一共二十四个人,清扫了学校门前操场,门前主要通道,以及2号门的路面,还有学生上下楼梯的主要通道。

  在各个平台上,学校还铺了草垫子,设置了警示标识。7:50左右,清扫工作告一段落,孩子们进入校园就可以畅通无阻了。孩子们进入校门的这段时间,学校的德育主任陆宁生一直在流动广播,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暖防冻。

  “我们就是提醒再提醒再提醒,跟孩子们说积雪的情况,因为昨天的雨大,所以今天的雪是烂雪,所以不要去踩雪,更提醒孩子们不要把雪带到教室,要保证一天正常的生活。”考虑到雪天路堵,各班班主任都提前给家长发去了温馨提醒,家长不用担心迟到。 从昨夜开始,北京东路小学、长江路小学、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等南京小学、幼儿园家长都收到群发短信通知,今天的上学时间推迟20分钟。

  今天一早,在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从校门口到教学楼的露天区域撑起了学校设计定做的“风雨长廊”,为孩子们遮挡风雪。

  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校长侯俊东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一早,老师已经把主要的道路清扫干净,同时有八位男教师在校门口的路上护学,孩子们从车上下来以后,如果遇到积雪,会有老师们把他们抱下车,抱进校园。”

  而感人的一幕是,多名学生自发从家中带来热牛奶和热鸡蛋,送给护学的老师和门卫师傅,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进入班级,今天的第一节课从安全教育开始,学校还对学校的体育课和大课间进行了调整,全部改在室内和体育馆进行。但并没有将孩子与雪隔离开来,部分教师的课上也调整了上课内容,和眼前的雪景相呼应,有的教室就传出了英文版《雪绒花》的歌声。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特地留了一大草坪的雪地没有铲掉,给孩子们课间在雪地里撒野。

  校长侯俊东表示,这样一场大雪是家长和孩子们都翘首以待的,孩子们内心也是欢呼很雀跃。留出学校操场的雪,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带孩子们堆雪人打打雪仗,希望让孩子们感受雪的乐趣。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仍将出现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中午,南京市教育局发布友情提醒,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到校、是否推迟到校以及是否提前离校;各中小学、幼儿园可以通过网络、新媒体及其它渠道要为不到校学生提供教育教学服务,协助学生合理安排在家时间,确保离校不离学。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必须坚持在岗工作,为学生提供教育教学服务。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杨惠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