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南京迎来大雪 各单位严阵以待保安全

2018年01月03日 23:23:00 | 作者:杨威 范洁萍 施忆 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晚上南京城迎来大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城市频道以及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在现场发回报道。22:00在南京浦口高新公司汽车六队公交场站看到路面已经在铺防滑草垫。

 (图为管理人员铺防滑草垫

  (图为管理人员让司机开车慢一点)

  管理人员表示,今晚每一辆夜班公交车出发前,值班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慢一点。

  (图为管理人员让司机开车慢一点) 

  柳州东路场站由于紧邻地铁三号线,出站口人多车多,安管人员在雪中守在出站口维持进出场秩序,保障车辆进出安全有序。

  汽车一队安管人员在驾驶员临出车前反复叮嘱,雪天路滑,视线模糊,一定要保证安全第一。对已下班的驾驶员要求把车辆停放有序,做好车辆防冻措施。
  22:20,南京长江二桥路政大队的副大队长徐建宁和同事一起在桥上巡查,他们会不时下车查看桥面积雪和结冰情况。通常巡查一趟要一个小时,当被问及晚上还要巡查几趟的时候,徐建宁说,说不准,要看雪情。

  23:00,公交场站已经有了薄薄的积雪。刚刚跑完一个趟次的扬子公交司机发现雨刮器坏了,于是进修理厂报修,高新公司修理厂夜班修理工在雪中更换雨刮器,确保车辆安全部件正常。

  (图为车辆底盘部件上冻,修理工正在除冻。)

  (图为车辆底盘部件上冻,修理工正在除冻。)

  扬子公交司机表示,雨雪天公交车的雨刮器特别容易坏 。

  (图为修理工在雪中更换雨刮器)
  23:00,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队员发现仙新路南延跨线桥上有薄薄一层冰,按指挥部要求,立即进行预防性洒盐,防止气温继续下降而结冻。与此同时,蹲守在江宁区部分路段、南京南站的城管队员也开始进行融雪剂播撒工作。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液晶谷片区红枫桥是每次扫雪防冻重点区域。23:30桥面已经铺好一层雪地毯,城管队员们迅速锹铲齐上,不够时戴上手套直接上,融雪防冻。

  23:59,南京四桥桥面有少量积雪,协管正在处置,目前四桥因雪限速60,限危化车、大客车、三超车辆驶入。

  同时南京市城管局启动扫雪防冻应急工作,四万两千名人员随时待命(执法、协管队员近万人、部队1万人、民兵1万人、环卫工人近1万人、市政工人2500人),扫雪除雪车150辆,各区前期准备融雪剂444吨。

      不仅如此,为应对今年的首场降雪,南京市城管局还添置了一批新型的“除雪神器”——10台手推式撒播车,可以更加节省人力,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冰冻雪情。

      与往年相同的是,按照今年南京扫雪防冻方案,南京沿街店家、单位必须自扫门前雪,不扫者将被开罚单。对于不按要求主动清扫门前积雪的责任单位将被处以最高1000元的罚款。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杨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施忆 缪鹏程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