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确保重点空巢独居老人温暖过冬 近邻亲属或志愿者每天至少上门或电话一次

2018年01月03日 22:14: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江苏省民政厅官方网站发布,要督促各级民政部门做好重点空巢独居老人关爱工作。近邻亲属或志愿者每天至少上门或电话联系1次,确保老年人在冬季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温暖过冬。

  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对辖区内重点空巢独居老人的数量、住址、赡养人或抚养人、身体状况等基本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由乡镇(街道)民政办、一名社区工作者、一个近邻亲属或志愿者和一个重点空巢独居老人签订关爱服务协议,开展关爱服务。社区工作者每周至少上门或电话联系2次,近邻亲属或志愿者每天至少上门或电话联系1次。此外,要督促子女落实赡养责任。对于不和老人住在一起的独居空巢老人,要督促子女落实关爱主体责任,引导子女“常回家看看”或加强电话联系频率。

  记者还了解到,从2018年元月开始,结合两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对空巢独居老人关爱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抽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