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道教文化艺术节开幕 音画大典《道颂》惊艳亮相

2018年01月03日 21:41:00 | 作者:王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月2日至4日,以“崇文兴教、德润中华”为主题的江苏省第三届道教文化艺术节在常州市金坛区茅山乾元观和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旅游文化区举行。艺术节开幕式后,举办了音画大典《道颂》演出。

  道家文化是中华数千年传承的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世界文化逐渐融合,但中华民族自己的国学文化却还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作为炎黄子孙,需要更多的文化自信,有责任和义务去弘扬民族的传统文化。道文化无处不在,却又无迹可寻,本次大典则致力于将无形的东西变为有形,让这种思想不再脱离群众,而是能让老百姓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大典的每一个篇章、每一个音符都深度体现了道家深刻的思想内涵,又通过现代化的艺术手法进行处理,使它们更通俗、更易懂、更普遍地让大众接受。

  所谓音画大典,演出从听觉、视觉上均在传统演出的基础上作出突破,给观众们全新的视听享受,通过多媒体技术和导演的构思相结合,将道家文化在舞台上一一呈现。演出使用了大量真正的道家服饰,完美还原了道家修行生活中所用的各类衣物,包括打坐时的忏衣、开坛斋醮时的法衣、日常生活中的葛巾、云袜等等以还原真实的态度将道人一生的修行历程浓缩在90分钟的演出里,让观众们对道家文化更感亲切与认可。优雅的道乐、玄妙的棋道、狂放的书法、如画的山河……琴棋书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更是在各个节目中展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