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幅作品亮相 “人间至味——佘玉奇画展”在南京开幕

2018年01月03日 15:45: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联主办的“人间至味——佘玉奇画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佘玉奇创作的近120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月10日。

  佘玉奇是江苏省南通市人,这次展览展出了佘玉奇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作品,独具风格,自成一体,充分反映了他精湛的艺术技巧和深厚的艺术修养。这次个展同时也是佘玉奇多年来艺术实践和探索成果的一次检阅,他用山水来表现他的人文理想和生活情怀,用笔墨勾勒出对美的价值及美的表现的追求,在客观物象和主观世界的体悟当中寻找创作灵感与资源。

  省内著名书画家向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省美协顾问喻继高认为佘玉奇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既继承了新金陵画派的画风,又兼具南北两派的创作手法。他笔下的江南山水既吸收了前辈名家的优点,又反映了平和中正的时代风貌。喻老衷心地希望佘玉奇能继续传承并发扬前辈们的艺术精神,融入生活,开拓创新,创作更多更好的符合当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省美协副主席刘伟冬认为,这次展览是大家欣赏和学习佘玉奇作品的一个好机会。佘玉奇对于传统的中国山水画,有过非常深入的研究,并临摹了很多作品。同时,他的山水画从传统中来,又跳出了传统的范畴,构图非常宏大,形成了自己的特有的图式,他在整个画面或者是格局的营造上,非常讲究用色、用笔、用墨,色彩也比较丰富。当然他也尝试现在很流行的泼彩山水,但是主要方向还是走一种精致化的道路,他对每一件作品,甚至每一个角落、每一棵树、每一块山石,每一片云彩,都有深入的思考,有精细的描绘,他的作品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的美丽特征,同时也融进了他对艺术审美的一种表现或者一种判断。

  “创造了‘三、三、三’的排列组合方法,即‘三块石头、三颗树、三座房子、三只鸟’,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省美协副主席薛亮认为,佘玉奇在当代山水画坛上是具有一定份量和级别的,他在山水画创作上有自己独到的个人创造。他巧妙的吸收了北方山水画家的浑厚浓重,在这浑厚浓重中又加入了他对山水的理解,加入了山川灵秀的部分,所以他的作品既有北方山水的浑厚,同时也具有新金陵画派的灵秀;既吸取了西方绘画的一些对光影的处理,又不忘笔墨线条的劲道表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