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全力以赴应对冰雪天气

2018年01月03日 19:02:00 | 作者:沈路轩 姜砖收 付颖 吴晓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3-4日江苏省省中北部将有大到暴雪,5-6日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荔枝新闻记者今天(1月3日)从江苏省交通控股公司了解到,江苏省交通控股公司提出了应对冰雪天气的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坚决落实“闻雪守岗、见雪上路、积雪立除”的处置方针,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江苏省交通控股公司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冰雪天气交通管理工作特点,科学调整人员部署,增加备勤人员和外协车辆,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单位要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实时搜集路面状况,一旦发现雪情,及时、准确汇报路况信息及各类数据。同时要强化与交警、交通执法、气象部门的协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如遇到除雪困难。

  各单位要加强除雪保通力量部署,认真做好高速公路除雪防滑工作,尤其要做好高速公路枢纽互通、匝道、桥梁、坡道等重要节点的除雪防滑工作,根据路面特点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加大设备检查、科学摆放冬防物资,在易结冰桥梁、涵洞前提前设置必要的警示标志;同时要积极与物资储备单位联系,一旦物资使用缺乏,要及时予以补充,确保各类除冰扫雪物资储备充足。

  省交通控股公司重申“冰雪天气不封路”原则,一旦遭遇冰雪恶劣天气,各单位要配合交警、交通执法部门采用加强巡逻管控、限速通行、控制驶入、重车压道、警车带路、编队行驶、加强喊话鸣笛等多种方式保障通行安全。要加强与相邻省份有关部门的协调,原则上在雨雪灾害天气时不封闭主线站,尽量做到通行车辆进得来、出得去。

  充分利用可变情报板、站前板、F板、信息港等媒介,发布路况、警示和诱导信息,提醒出行者注意路况和行车安全。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突出冰雪天气下影响路网通行的主要节点,在冰雪天气下,要加强对桥梁、枢纽、互通、隧道出入口、广场等重点部位的清扫,全力确保这些部位的积雪不过夜,避免积雪成冰清扫难度加大。特别要加强左侧路缘带积雪的清除,防止融化结冰引发交通事故。一旦出现大面积的交通堵塞,特别是车辆在高速公路主线长时间滞留、积压时,各单位要组织附近服务区、收费站尽可能提供食品、开水等服务,提供避寒场所,防止因饥饿、寒冷发生意外事件。

  另据荔枝新闻记者了解,今天,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南京交警针对赛虹桥立交、凤台南路高架桥可能出现的积雪结冰现象,联合隧桥公司对清扫积雪设备进行拉练,对每个匝道进行实地模拟演练,建立联勤联动机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路轩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