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紫砂人吕俊杰 奥林匹克主题展将亮相瑞士

2018年01月02日 17:47:00 | 作者:许迪侃 华晓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日),在江苏宜兴紫砂宾馆,“为奥运喝彩”五环·五色吕俊杰奥林匹克艺术主题展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这是中国陶瓷艺术作品第一次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

  此次艺术展是由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凯旋体育文化签订的“为奥运喝彩”项目中五年计划的第一个展览。该系列展旨在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将更多的中国优秀艺术家及其优秀作品展现到世界人民眼前,并计划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际举办成果展,为北京冬奥会献礼。

  据悉,今年3月,“五环·五色”吕俊杰紫砂艺术奥林匹克主题展将在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展。届时,展览将展出吕俊杰作品共计22件,主要展出运动题材的紫砂壶。

  同时,围绕“五环·五色”这一主题,将特别展出吕俊杰先生为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以“为奥运喝彩”为题材打造的一把名为冠军壶的紫砂壶。

  吕俊杰是中国紫砂界新生代领军人物,也被称为跨界奇人。他喜音律,擅武术,艺术创作心态轻松宽和,涉猎广泛,且文治武功,习武健身,将武学之道融于紫砂艺术,作品风格率性脱俗,既有学院派的含蓄雅致,又有西方印象画派的恣意流畅,被誉为“崇尚自然,道法自然”的紫砂艺术大师。

  吕俊杰先生本次作品展最大的特色是突出体育元素与紫砂这一中国传统艺术的完美融合,在艺术作品中融入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全人类顽强拼搏的高尚品质及人类文化艺术发展的新时代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先生、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红飙先生、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先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先生及“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吴爱华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讲话。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许迪侃 江苏新闻广播/华晓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