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第四届“群众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启动

2018年01月02日 20:14:00 | 作者:宁公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扩大评选活动影响力,积极营造“民拥警、警爱民”的良好氛围,1月2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举行第四届“群众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新闻推介会。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詹玮出席活动并讲话。政治部相关处室负责人、20位参评候选人以及所在单位领导出席。南京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热情关注、积极参与,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心目中“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詹玮表示,“依靠群众力量,将符合时代特征的先进楷模树起来;立足群众视角,把真正可亲可敬的爱民典范立起来;就是要回应群众期盼,让赢得百姓口碑的平凡英雄红起来。通过评选活动,我们要在全局掀起新一轮崇尚英模、学习英模、看齐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教育和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坚持以群众满意、群众认可为工作标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全力以赴当好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从2017年11月起开始酝酿,共分为启动推荐、考评审核、宣传发动、公众投票、计票审定、表彰奖励6个阶段。目前,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审核,从南京市公安局各分局、警种一万四千多名民警中确定产生了20名“群众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

  他们当中既有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贴心人”;也有打击犯罪、屡破大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神”;既有扎根社区、默默耕耘,为辖区群众鞠躬尽瘁的“老黄牛”;也有赴汤蹈火、久经考验,在生死时刻勇闯火场的“逆行者”;有敬业乐业、专注细致,用手术刀维护生命尊严、破译犯罪密码的“法医官”……为了便于广大市民了解20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南京警方将通过报刊、电视、电台、网络传媒等多种平台,系统全面地对20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荔枝新闻记者获悉,本届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环节,已经于1月1日0时正式启动,至1月7日24时投票结束,共计7天时间。据介绍,投票方式分内网和外网两种,其中市公安局民警可在南京公安信息网(内网)主页的宣传投票专栏投票,投票人需填写真实姓名和警号,每个警号限投一次;广大市民群众可到“龙虎网”、“南京市公安局门户网站”以及“石城警星”微信公众号投票页面进行投票,投票人需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每个身份证号限投一次;微信公众号投票与微信账号绑定,每个微信号限投一次。20名候选人将通过投票最终产生10名“群众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在当天的新闻推荐会上,记者还了解到,2017年南京市公安机关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年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0%,“民意110”荣获全国机关“党建创新成果展示”金奖,“微警务”步入深度发展3.0时代,警务服务站荣获“南京市社会建设创新”第一名,监管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经验、二维码电子门路牌、“智能化快速上牌通道系统”获全国推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改革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宁公宣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