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限仪流星雨将在4号凌晨上演 江苏无雨雪地区可择机观赏

2018年01月02日 17:43:00 | 作者:李海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半球每年都有三场不容错过的流星雨值得人们观看,那就是象限仪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以及双子座流星雨。在1月4日凌晨,象限仪流星雨将率先登场。

  这次象限仪流星雨极大将出现在1月4日早上6点,届时江苏还未迎来黎明,辐射点也已经升到比较高的位置,从时间上来说,流星雨的辐射点在1月4日凌晨1点后升起,到天亮前都比较适合观测。

  不过对于这次流星雨来说,观测上最大的不利来自于天气,江苏在4日将遭受雨雪天气,天气情况恶劣,将会影响观赏效果,倘若天气稍微晴些,将会观赏到这场壮观的流星雨。

  据了解,象限仪是一个已经被取消的星座名称,但是以它命名的流星雨却被人们熟知和流传下来。象限仪流星雨是一个非常适合北半球观测的流星雨。理论上,象限仪流星雨的流量极大值可达每小时110颗。不过实际观测到的数量与观测地的天气等因素息息相关。我省无雨雪地区可以择机观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李海博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