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 2018年一大波民生利好请查收

2018年01月02日 17:40:00 | 作者:吕莹莹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设养老服务中心 家庭医生点对点照顾老人

  从1月2日开始,南京市各区两会陆续召开,新年伊始,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民生方面,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民生利好的新政策、新计划和新举措呢?

  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这两年关注度较高,南京玄武区位于主城区,老旧小区较多,老人也很多,为了改善辖区老人养老服务,2018年,玄武区将建立4个日间照料中心,15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区长穆耕林表示,“建设原(南京)市儿童福利院地块,聚宝山地块等近4万平方米养老服务综合体,实施养老服务扩面行动,建成4个日间照料中心,15个3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加大养老护理人员专业培训力度。”

  2018年,南京玄武区对空巢和独居老人将实行点对点家庭医生照料全覆盖。

  南京市玄武区卫计局局长王礼铭介绍,“比如行动不便的或是实在周边没有亲属的,配置手环,进行GPS定位。同时家庭医生每个礼拜一定上门的,每周三次左右的人上门或者电话上门,有什么需求随时提供服务。”

  此外,玄武区还将对老城环境的综合整治,街巷出新、电梯改造 、河道环境提升、雨污分流等继续加大投入,对老城进行修补和提升,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河西南加强教育医疗配套

  南京建邺区是南京的新城区,交通、教育和医疗配套一直是居民最关注的,2018年,建邺区将续建公交场站4座,力争实现老百姓步行500米,就能找到一个公共交通站点。新建河西南部高中、新城科技园学校、生态科技岛中小学等一批学校,续建新城小学北校区等一批扩建工程,建成莫愁职校新校区,新开办中和、海峡城等学校。筹建区二级医院及海峡城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快区疾控中心异地重建选址以及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妇保所、区卫生监督所异地新建,配合推动河西国际医院、省第二中医院、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扩建工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张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