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还有350号 ...门诊要等4小时! 南京儿童医院被挤爆

2018年01月02日 17:22:00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冬以后,孩子总是比平时更容易生病,最近,南京儿童医院两个院区的就诊量也是突破了一万人次。在今天有一条微信在朋友圈流传,南京市儿童医院晚间内科就诊排队要超过5小时。真有这么夸张吗?

  记者来到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部时,正好是上午10点,正好是一个就诊的高峰时期,医院门口前来就诊的车辆已经排起了超过一公里的长队,那么除了来自南京就诊的患者之外,有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来自镇江、安徽等周边地区。一位来自马鞍山的患儿家长说,他家孩子每次生病都会开车半个多小时来南京就诊,从不在安徽当地看病。还有一位患儿家长刚刚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从镇江赶来,结果在医院门口又被堵了半天。

  不过,就算是好不容易把车挪到了车库,进了医院后,还有大量的队要排,医院大厅多个挂号窗口人满为患,工作人员忙得一刻也不得闲。一位焦虑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夜里发烧,凌晨6点一家人就赶到了儿童医院河西分部,做了一堆检查,上午10点半,还在排队等待输液。排到419号,现在才喊到299号,还要等100多号。估计挂到水要中午12点多了。医院就诊台的提醒:内科普通号就需要等候4小时左右,可这挡不住越来越多的家长带孩子来看病。中午11点,一位刚赶到医院家长挂完后才发现,前方有350个多个在等待,就诊时间无法预计。而长时间排队、等待,挂了水后,还得举着撑杆陪孩子四处转,家长们也是累到几近崩溃,但孩子生病了也没有其他办法。

  前几天流感爆发,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挂爆1万号,挂出了晚间就诊需等待5小时的提醒。昨天,就诊量已有所回落,不过门诊压力依旧大。卫生部门表示,包括南京市第一医院、省中医院,江宁医院、浦口医院等,南京20多所医院都有儿童分诊部,如果不是危急症状,家长可以就近就医。小病的话,外地患者也不必舟车劳顿。记者随后就来到,南医大二附院儿童分院,虽然这里人也不少,但就诊压力明显要比儿童医院来得小。

  专家科普介绍说:“疾病的康复有一定的过程,频繁到医院,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恢复。但是,如果孩子服药后仍发烧持续3天;发热超过40℃;或者出现抽搐等情况,则需要立即就诊。”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