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酒店频现“万能刷” 今后要带着“装备”入住吗?

2018年01月02日 17:17:00 | 作者:董雯 王哲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把刷子,刷完水杯刷马桶;一条浴巾,马桶蘸水擦地板。这样的场景竟然出现在五星级酒店。这两天,哈尔滨三家五星级酒店曝出保洁员用马桶刷刷杯子、马桶里洗抹布、 不及时更换床尾巾等事件,引起热议。经过调查,当地卫计委确认视频显示的内容属实, 并对涉事酒店依法进行处罚。其实,类似这种星级酒店曝出卫生问题屡见不鲜。

  不少市民表示,太不卫生了,“毕竟花了这么多钱,住这么好的酒店,酒店清洁人员用这种方式来影响我们的利益。”

  不少人不禁担忧,到底还能不能出门好好玩了!甚至有网友热心分享“应对”之策:出门床单被罩毛巾水杯拖鞋全都自带。穿衣服睡,把外套盖在枕头上。自带睡袋。

  对此,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惠天认为,卫生本应是酒店行业的基本底线,而负面信息频频出现,与酒店内部管理不规范,酒店服务人员职业道德欠缺,收入过低缺乏主动性等因素有关。这些五星级酒店的行为已经动摇了消费者对整个旅游服务行业的信心,“首先应该进行‘杀一儆百’的惩罚,至少对于涉事的人有处罚,对于企业也应该有处罚,将一个人两个人开除出去。可能对于他来说,他换个地方继续干活,对于公司来说如果处罚到位,以后也会加强员工的培训和管理。”

  同时,惠天认为,外部监管不到位、处罚力度不够,也使得很多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的酒店,变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最关键的还是对企业对单位的监管,如果说任何一个出现这种事的单位都要付出天价的赔偿,都是让它铭记肺腑的赔偿。有一个例子在这儿,其他酒店也会对员工,最终使得整个行业生态能够升级。”

  惠天建议,监管部门严格监管措施,根据违反的情节不同,采取摘牌、罚星、 上黑名单或者集中向社会公布等方法进行惩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王哲鹏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