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山芋香甜可口 老汉卖了30多年的“绝活”停不下来

2018年01月02日 08:48: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浦口北站旁,一位卖山芋老汉特别引人注目,他身体硬朗,皮肤黝黑。老汉姓夏,今年66岁,老家在安徽。他在这里卖烤山芋已经30多年,一个小三轮车上,拖着烤炉、山芋和柴禾,这就是他的全部家当。每天早上7点到下午4点,是他的工作时间江边寒风刺骨,但老汉卖烤山芋却十分高兴,因这天气老百姓就会更加会爱吃热烘烘的烤山芋,而且用木柴烤出来的香味扑鼻,引人馋涎欲滴。“老夏烤的山芋真香而且还很甜,人也朴实。”一位顾客说。

  据老夏师傅称,“不瞒大家说,我卖烤山芋已经30年了,老百姓就爱吃我老家运来的山芋。” 夏老汉自豪地说,他从小在老家就是种山芋。 夏师傅年龄已经66岁,孩子们都不建议他再烤山芋,但是他自己停不下来。“我是老农民,也没啥文化和技术专长,但自己就会种山芋,擅长烤山芋” 夏师傅说。

  目前,他家庭生活挺好,他每天早上在这里出摊,下午4点左右就回家休息,每天不在乎赚多少钱,只是老了找一份乐子。让他留恋的不仅仅是这门手艺,更多的还是一种生活方式,以及让老顾客好这一口,能品尝到,自己从中得到的精神慰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