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8撞钟祈福迎新 今晚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流光溢彩

2017年12月31日 22:53:00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31日)晚,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跨年撞钟祈福迎新活动正式开启。从晚上7点半开始,景区就迎来了跨年迎新的游客。景区亦准备了非遗剪纸、传统礼仪、六艺体验、禅意抄经、放灯许愿、丝带祈福、跨年撞钟、璀璨灯光秀等多项精彩互动内容,让游客有了全新的跨年体验。

   坐拥城市地标,报恩圣地跨年成市民首选

  新年撞钟,是中华文化的传统习俗,新年听钟声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辞旧迎新盛会,包含着洗心、感恩、祈愿的美好寓意。

  拥有“神奇之地、神圣之地、报恩圣地”之称的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其核心的知恩报恩文化,亦是这种美好祈愿的表达。高达93.157米的大报恩塔,以其能够变换200多种灯光造型的独特功能,自2015年12月16日首次亮塔后,一举作为南京新的城市地标。在重要节日期间,大报恩塔还会展现不同的灯光模式,与南京城同呼吸,共命运,成为南京的光明之塔、智慧之塔。在跨年之际,在大报恩塔下撞钟祈福迎新就成为许多市民的心愿。

  所以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开园以来,每年的跨年夜都会点亮金陵城,给游客带来温馨的陪伴。而且因为交通便利,如今,到“报恩圣地”撞钟祈福跨年迎新,已经成为南京市民的首选。当晚古建初寺也将举行元旦撞钟祈福法会,祈愿国运昌隆,社会和谐,人民安康。

  浓缩传统文化,报恩圣地跨年更有意义

  与其他地方的跨年活动不同,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的跨年活动,文化内涵更加深厚。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跨年夜,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不仅有着撞钟、祈福、抄经、拓福等等跨年经典保留项目,还有重磅的传统文化礼仪、游戏展示,和游客互动。

  例如,展现传统文化审美中精致清雅情趣的香花合艺,脱胎于明制战阵剑击的剑舞,还有木射、击鼓夹币这样的游客平时难得一见的传统古典游戏,可以亲身参与。许多市民表示,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跨年迎新的同时,也是一次传统文化的普及体验之旅。

  除此之外,大报恩塔从今晚8:00开始,每个半点时段还会带来震撼的塔身灯光秀。临近12点的时候,大报恩塔还会有精美的塔身投影视频。最激动人心的是2018年1月1日零点时分,108米的宝塔亮起“你好,2018”,与世界一同开启全新的一年。游客可以在大报恩塔下撞响新年钟声,迎接福气满满的2018。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