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种蒜“上保险” 徐州丰县蒜农吃了颗定心丸!

2017年12月31日 17:23:0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几年大蒜价格波动幅度较大,频频出现菜贱伤农的情况。种大蒜能否有一份保险?近日,《丰县2018年大蒜目标价格保险保费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江苏徐州丰县李药铺村开展试点工作。

  由政府出资补贴、保险公司承保,给大蒜上保险,丰县蒜农们种植大蒜有了价格保障。这是江苏省首个以农产品价格为目标的保险。徐州丰县物价局监测中心主任刘力:“我们对李药铺村包括丰县种植大蒜的区域进行调查,老百姓对种植比较茫然,大蒜价格低了,老百姓就亏损,有的血本无归,所以我们及时调研,确定在我们县开始作为一个试点,也是精准帮扶的一个很好的措施。”

  据了解,一亩地每斤大蒜的成本至少在一块六、七左右,丰县物价部门制定丰县2018年大蒜目标价格保险金额为每亩2550元,保费为每亩229.5元,目标价格为每斤1.7元。 徐州丰县物价局监测中心主任刘力表示,(保费)由老百姓承担30%,政府从价格调节金里出70% 。“今年的目标价格,老百姓每亩地出70块钱,我们政府拿出195.5块,这是每亩的补贴。” 如果大蒜价格低于一块七,农户可获得差额部分的赔偿。徐州丰县首羡镇李药铺村村民渠敬义笑了:“今年这个保险给我们老百姓吃了一个定心丸,不至于说再像以前亏本了。解除了蒜农的后顾之忧,也刺激了种蒜的积极性。”

  据悉,今年是徐州丰县开展大蒜目标价格试点第一年,丰县大蒜目标价格保险试点期为3年,试点结束后将正式实施。 徐州丰县物价局监测中心主任刘力:“我们三年后扩大洋葱,牛蒡,苹果等等一些特色产品。让我们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