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升级是蓄意缩短使用寿命?听专家怎么解释!

2017年12月31日 17:16:00 | 作者:徐仁飞 徐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号,苹果公司在中文网站发布说明,对用户公开致歉,并表示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通过任何手段有意缩短任何苹果产品的使用寿命。同时,苹果将大幅下调部分产品电池更换的价格。苹果公司表示,此前由于低电量时老化电池会导致设备意外关机,苹果在一年前推送了软件更新,改善电源管理,这使某些用户发现应用使用性能受到影响。

  然而,不少苹果手机用户表示,苹果手机一升级新系统后就变慢变卡,他们怀疑苹果公司故意降低旧iPhone性能,迫使用户购买新款苹果手机。苹果公司强调,限制旧机型的性能,这是有意防止iPhone旧机型因为电池老化导致意外关机。尽管苹果公开承认人为降低手机速度是为应对电池老化问题,但消费者对此并不领情,使苹果在这一诚信危机中愈陷愈深。

  今天(12月31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近20位中青年市民,发现其中苹果用户占一小半,而在这些苹果手机用户中,大多为旧版iphone用户。市民们纷纷表示:“苹果6还行,用着还行。”“苹果6S,现在有点不大好用了。”“旧机子一更新,就跟不上。反应有点慢了。”

  针对苹果手机用户普遍反映的旧版手机运行速度变慢的问题,记者来到徐州市一家苹果专卖店咨询,店员告诉记者,手机变慢确实是因为升级系统的原因。

  某苹果专卖店销售员:“手机卡了,老了。一方面升级了,另一方面你更新的新系统不适应老款手机。”

  在徐州市另外一家苹果专卖店记者看到,店内摆出了一份公告称,新系统并不适应旧版iPhone用户,店员解释,当手机自动提示更新系统时,用户可以选择不更新。

  当然,也有部分市民认为,苹果此举是为了防止手机意外关机,大家不应对此事持完全批判态度。市民:“觉得这个就是一个手机而已,没必要放大到这个公司是蓄意还是恶意这样。就是一个产品,你用着顺手就用,不用你可以换其它的,就这样一个看法。”

  对于苹果手机出现的各种问题,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夏虞斌认为符合电子产品使用规律:“手机的电池容量降低,这是随着时间变化产生的一个客观现象,这点的话除了更换电池之外,也没有非常好的其它硬件解决的办法。从软件角度来看,可以通过降低手机里面最耗电的几个组件,其实就是CPU的频率给降低一下。这样的话可以做到降低对电池的需求,从而延长手机的待机时间,甚至是通话时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