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被业主炒鱿鱼还想做“老赖”?南京华阳物管或受罚

2017年12月31日 16:48:00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华阳佳园业主向我们反映,他们和老物业合同今天到期,但老物业却发出一纸通告说:我们不走。这让业主们十分苦恼:老物业不走,新物业进不来,这该如何是好?

  质疑服务差业主换物业 老物业拒绝退出

  南京华阳佳园业主们说,他们与老物业--南京华阳物业管理公司的合同今天到期,从明天起,南京紫竹物业将进驻小区服务。但是,直到目前,老物业却没有任何撤走的迹象。业主们告诉记者,南京华阳物业在这里已经服务了十几年,小区环境是每况愈下。

      南京华阳佳园业主:“门坏了,锁坏了没人问,绿化搞得一塌糊涂,居民刚开始并不想换物业,希望他们能把卫生做做好,然而结果不尽如人意。”

  12月28日,老物业--南京华阳物业管理公司在小区内贴出一纸通知说:不撤出小区的管理服务。给出的理由是2017年9月,业委会在向业主征询是否续聘物业工作中,存在诱导业主投票的嫌疑。对此,业委会予以了否认。

  南京华阳佳园业委会成员唐女士:“业主对他们不满,他们的服务没让人看到希望甚至失望越来越大,不存在诱导。我们在街道的指导下选聘物业,每一步流程都在街道的见证下,每一次结果也在街道备注的。”南京华阳佳园业委会成员朱女士认为,就算过去服务得再好,现在合同到期,业主有权不再聘用。

  在小区内,记者见到了一份征求意见表,上面显示约400多户业主同意老物业继续服务。但业委会质疑,很多字迹雷同,是否伪造?记者联系到其中一户名叫“张陵”的业主。

  南京华阳佳园业主张陵:“我们没有带老物业签字。我人都不在家。字迹跟我完全不一样。不知道谁带我签的。”

  物业选聘街道全程监督 合同到期就得走

  那么,老物业为啥不愿意走?眼前的矛盾又将如何解决?记者找到了南京华阳物业管理办公室,但是,却没有人愿意接待记者的采访。

  华阳佳园所在的南京凤凰街道则表示,华阳佳园业委会选聘新物业,街道是全程参与指导并监督,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他们也对老物业--南京华阳物业公司下达了意见指导书。

  今年12月20日出台的《南京市物业管理项目移交实施细则》明确规定:解聘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移交工作,该撤不撤的,主管部门可对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南京凤凰街道方面表示,如果未来15天内,老物业--南京华阳物业公司还不走,它的征信将受到影响。

  法律界人士也认为,南京华阳物业管理公司拒绝退出没有法律依据。南京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凌建豪:业主的物业服务合同已经到期了,合同到期就自然终止。从目前情况来看,小区业主和业委会已经选举产生了。新的物业公司也已经选聘产生了,老的物业以业主委员的选聘存在问题,从而认为业主委会不能选聘新的物业,这本身是站不住脚的。

  编后:老物业不愿走,新物业进不来,这不是一家小区遭遇到这种情况,也因此才有《南京市物业管理项目移交实施细则》的出台。南京华阳佳园更换物业,下一步进展如何?相关部门会不会对华阳物业做出征信处罚,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