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和记洋行” 违规施工 叫停有多难?

2017年12月29日 16:25:00 | 作者:周忱 郭锴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荔枝网报道了南京著名的民国建筑和记洋行遭遇违规施工,而且在相关部门叫停施工后,工地内依然有工人在作业的新闻(报道详情),那么今天违规施工是否有所收敛呢?

  今天,记者与鼓楼区文化局取得了联系,他们表示,上午已经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因为工地大门紧锁,他们并没有到场地内检查,只是透过门缝进行了观察,并且认定施工已经全面停止。

  然而记者在大门外用摄像机拍摄时发现,场地内的机器依然在转,有工人还在作业。记者把拍摄到的情况反映给了鼓楼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刻与建设方联系,到场地内检查。随后,工地大门打开了。

  看到记者和检查人员到来后,所有的机器都停止了,工人们都坐到了一旁。对于现场发现的情况,南京鼓楼区文化局副局长张楠表示,他们会立刻采取相应的措施。除了执法外,为了防止施工对文物造成破坏,他们还会调整工作方法,加强日常管理,“我们局办公会紧急研究通过,第一个是我们上午加下午分别会来一次现场巡查,另外我们会不定时地来匿名巡查。”

  目前,和记洋行建设方涉嫌违法施工的行为,文物部门已经依法立案查处。有关处理结果,文物部门会及时向社会通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郭锴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