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腰鼓 荡花船 跳起马灯舞 句容茅山镇“文化擂台赛”民俗民味迎新年

2017年12月31日 16:39:00 | 作者:杨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起铿锵的腰鼓、荡起漂亮的花船、跳起传统的马灯阵舞……,在2018元旦佳节到来之际,地处革命老区的句容茅山镇搭起了百姓大舞台,来自各个村的村民们拿出看家“绝活”打起了“文化擂台赛”,用民间传统的民俗喜迎新一年的到来,为乡亲们带来新年的欢乐与祝福。

  喜庆的腰鼓一敲响,四面八方的乡亲们就围了过来,这边何庄村的马灯舞刚刚表演完、那边长城村的花船表演已经登场;城盖村的腰鼓、蔡门村的戏曲、永兴村的三句半,你方唱罢我登场,大家用一个个自编自演的节目讴歌家乡的变化和幸福生活。近年来,地处革命老区的句容茅山镇的农民依靠葡萄种植富裕起来了。

  舞台上来自丁庄村的《咻葡萄》、《插队》等节目更是将丰收的喜悦融入到节目里,表达人们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主办方告诉记者:在新年到来之际,政府搭起百姓大舞台,目的就是让村民们通过自己演自己的节目、自己演给自己看的方式,激发他们的热爱家乡的热情,同时也让乡亲们享受一道乡土气息浓郁的民俗“文化大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