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块钱35分钟从南京主城到高淳?没错,就从今天开始!

2017年12月30日 19:14:00 | 作者:刘聪琳 冯水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30日),南京地铁S9号线开通试运营。快捷方便的轨道交通缩短了高淳与主城的时间和空间距离。今天一早,就有很多市民赶去尝鲜体验。一起跟着荔枝新闻记者去探访一下吧!

  同台换乘方便快捷 发车间隔22-23分钟

  南京地铁S9号线全长52.42公里,翔宇路南站高架接出后,向南途经江宁区、溧水区和高淳区,依次为铜山站、石湫站、明觉站、团结圩站和高淳站。其中在明觉站与团结圩站之间,宁高城际二期与宁高新通道并线上跨石臼湖。整条线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20公里,在南京已经开通的地铁线中,位居首位。今天首批试乘的乘客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南京主城或者外地读书、工作的高淳人。原本他们从南京主城前往高淳,主要从南京南站乘坐大巴。

  列车的开通,也吸引了不少住在南京主城的市民。他们觉得,S9号线今后将方便他们的周边旅游。

  记者了解到, S9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早6点至晚22点,全天一共44个车次,每趟车次间隔时间大约22-23分钟。

  全程耗时约35分钟 主城周转需求较大

  从翔宇路南站抵达终点站高淳站,记者用手机计时,一共耗时大约35分钟。而另一组体验人员,自驾车辆从翔宇路南站,沿着公路向高淳方向开来,最终花了50分钟左右。

  可以看到,从翔宇路南站抵达高淳地铁站,地铁的时间明显比开车要短。由于翔宇路南站到南京南站,还需要乘坐40分钟的地铁S1线,而南京南站到新街口还需再乘坐30分钟地铁,再加上等待换乘车辆的时间,所以如果高淳的居民想要乘坐地铁前往南京主城,时间上则不一定比开车快。

  票价优势明显 站点配套完善

  在交通成本上,乘坐地铁比较划算。从高淳站前往向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新街口站分别为9元,10元,11元,比坐大巴便宜10几块。

  从交通设施配套方面看,S9号线地铁已经配备了相应的接驳公交线路。乘客从高淳站1号出口,步行2分钟,就可以找到相应的出租车,公交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冯水清 编辑/李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