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宜高速”常州段开工建设 京苏浙又添一条快速通道

2017年12月30日 16:58:0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30日)上午,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常州段工程施工拉开序幕,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常宜高速”北接京沪高速公路,南联宁杭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京苏浙之间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处于我省高速公路网络“纵三”中轴线上,向北顺连常州西绕城高速、五峰山过江通道和京沪高速公路,向南顺接锡宜高速公路和宁杭高速公路,构成了京杭间的又一快速通道。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武进高新区枢纽,止于锡宜高速公路万石枢纽,路线全长17.718公里。全线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四年。

  目前,从南京到宜兴,多数人选择经溧水或句容到溧阳,再绕道宜兴。“常宜高速”建成后,车友们可以选择从金坛直接走“常宜高速”到宜兴,相当于避开句容到溧阳这条高速公路,节省了近半个小时的车程。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强化苏南腹地交通区位优势;有利于全面构筑我省中部交通“脊梁”;有利于补充完善国家和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对推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促进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加速长三角一体化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