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公安部门突击整治非法营运

2017年12月29日 16:55:00 | 作者:田甜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元旦小长假,随着出行客流的增多,各类非法营运的违规车辆又在南京部分窗口地区活跃起来。今天(12月29日)中午,南京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突击行动,查扣了两辆擅自揽客的违规车辆。

  旅游大巴'客串'长途班线,重罚!

  中午12点,南京交通、公安执法人员在模范马路附近将一辆河南牌照的大客车拦下检查。驾驶员表示,自己开的是河南郑州往返江苏南京的省际旅游包车,但车上多名乘客被询问时却表示,自己并非是出门旅游。

  一名乘客说,自己从淮安平桥上车到南京银桥市场下车,票价50元钱。

  执法人员随即在车内找到了淮安平桥的线路牌,同时在驾驶室附近,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不少用来招揽南京、淮安长途旅客的小广告。种种迹象显示,这辆河南牌照的旅游大巴车涉嫌违规从事长途班线运营。

  南京市交通局运政稽查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张爱和表示,该车跑南京到淮安的班线,定时定线定点经营的,超出了它营运证的经营范围。为了图便宜,乘客自身也没有买保险。另外驾驶员个人的生理素质、心理素质 我们也不得而知。我们一定要给予车主,顶格3000元的处罚。

  私家车私自招揽长途客,严查!

  中午12点半,另一组执法人员巡查至南京龙蟠路黄家圩路口时,发现一名私家车主正在散发小广告招揽客源。而其车辆上,已经坐了三名被招揽上车、准备前往盱眙的乘客。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私家车主振振有词,说自己的车子是“为人民服务的,方便!”

  车上一名乘客也承认,该车票价跟长途大巴差不多,50元,是为了图方便,不用转车才坐这辆车的。

  执法人员表示,为了吸引客源,这类私家车往往会将乘客送到家门口,看似方便实则隐患巨大。途中一旦发生意外状况,乘客的自身权益根本得不到保障。除了加大整治力度之外,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合法车辆,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张健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