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文物!南京和记洋行厂房、机房旧址项目涉违法施工已立案

2017年12月28日 21:31: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12月26日,文物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施工单位对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的和记洋行厂房、机房旧址等文物建筑进行违法施工。接到举报后,南京市、鼓楼区文物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赴现场调查处理。

  和记洋行厂房、机房旧址为南京市鼓楼区一般不可移动文物,建于1912年,是中国当时最现代化的食品加工厂,由姚新记营造厂承建,多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是南京市民国时期工业遗产中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具有较重要的历史地位。

  经初步调查,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江边路以西3号地块(No.2010G33)和记洋行项目”建设中,未按照文物部门批准的修缮方案施工,对和记洋行厂房、机房旧址文物本体造成严重破坏。12月27日,文物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项目建设单位立即停止施工,接受调查处理。

  目前文物执法部门已依法立案,有关处理结果,文物部门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