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界冠军齐聚无锡太湖新城 全球顶级赛事拉开帷幕

2017年12月28日 20:08:00 | 作者:华晓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2017-18赛季WT大满贯暨2020年奥运会外卡赛总决赛(以下简称WT大满贯总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世跆联主席赵正源,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唐劲松等领导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

  WT大满贯是中国国内目前举办的唯一一项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事。作为永久落户中国无锡太湖新城的一项国际性赛事,该赛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新跆联无锡赛事有限公司承办,是世界跆拳道运动最高水平的比赛。三年比赛各级别累计积分第一的选手将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赛事设置了总计80万美元的年度总奖金,其中各个级别的冠军奖获得7万美金,这在跆拳道历史中是史无前例的。高额奖金也让全球跆拳道的顶级好手对比赛充满期待。

  WT大满贯赛采用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规则,设男女各4个级别。整个赛事分为海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继11月23日、24日成功举办了赛事海选赛之后,本届WT大满贯将于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6日、2018年1月13日、2018年1月27日展开总决赛的争夺。12月30日率先上演的将是女子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下级的比赛。奥运冠军郑姝音、谢赫·西塞,世锦赛冠军比安卡·沃克登、米拉德·贝季、马克西姆·克里姆托夫、安东·卡特卡夫,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米丽卡·曼迪克等顶级高手都将加入总决赛的争夺。发布会上,22位世界跆拳道顶尖选手依次登台。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永久落户无锡太湖新城,大大地提升了无锡承办的国际大赛规格,对无锡城市的形象魅力展示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承办方新跆联无锡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场地是将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的一个展馆进行全面的永久改造而成,为了避免灯光舞美的结构影响比赛观看效果,改造过程中所有的结构工程全部定制,创新性地采用彩虹顶的形式进行了结构处理。未来,这个场馆将成为举办跆拳道、空手道、拳击、散打等各项搏击类比赛的综合性场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华晓青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