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多了十万元,哪来的?

2017年12月28日 18:01:00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天,盐城市民仲先生的银行账户上突然多出来10万块钱的额外收入,而这10万块钱的来历,却让仲先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仲先生是盐城市盐都区的一名个体工商户,主要从事塑料颗粒加工,今年12月13日,他的手机收到一条银行的短信通知,有人向其公司账户上汇入了10万块钱现金,起初,仲先生以为这是客户付给他的一笔货款,但是,短信提示中的两个字却引起了仲先生的注意。

  盐城市盐都区市民仲海:“如果像人家正常客户转款,我们都是货款之类的,这笔钱的提示是合医,就引起我的注意了。”

  对于“合医”两个字,仲先生的理解,应当是合作医疗的意思。但是,他说,自己从未跟医疗界人士做过生意,也不存在经济往来。因此,这笔来历不明的巨款,他不该收,更不该随便乱花。

  为此,仲先生找到了账号的开户行江苏盐城农村商业银行了解情况,经过工作人员对往来账目的仔细核对,银行方面终于发现,这笔10万元巨款是当地一个村委会收取的农村合作医疗费。村里的会计在汇款时出了问题。

  盐城农村商业银行北蒋支行行长徐明才:“我们村组会计来存钱的时候,可能账号填错了,填错了,然后帐就入到我们这位仲先生的公司账户,通过我们现金缴款记录看出来,缴款人是(盐都区)龙尖村的,来源是合作医疗,说明这个钱当时是收的老百姓的合作医疗费,款项交错了。银行随即联系了当时的汇款人,盐都区龙尖村现金会计陈师傅。”

  陈师傅说,他一直不知道这笔钱被错误的汇入了他人账户,因此也就没有去查找钱的去向。不过,陈师傅强调说:“根据自己保存的,当时在银行柜台填写的汇款单,自己没有填错对方的账户号码,而是银行工作人员在输入电脑时操作失误造成的。 ”

  银行方面表示,根据陈师傅的说法,他们将进行仔细的调查核对,如果发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错误操作导致的,将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警告和处罚,而对于仲先生“拾金不昧”的精神,银行方面表示赞赏。

  徐明才:2002我们对于仲先生这种行为我们还是比较认可的,因为不是自己的钱,他还主动跟我们联系,是值得社会上学习的动力,正能量。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瞿秋荣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