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安全生产如儿戏 江苏这8家企业后果很严重!

2017年12月28日 17:11: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忽视安全生产隐患、无证从事危化品生产经营……12月28日,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管局依法曝光了8家企业“视安全生产如儿戏”的生产企业。

  记者了解到,近年省安委会挂牌督办的六起较大事故,已有五起批复结案。这8家违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企业分别是:连云港凯美克医药化学有限公司、江苏彤天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凤鸣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灵固涂料有限公司、江苏悦新药业有限公司、盐城市圣大拆除有限公司、江苏国威化工有限公司及南京双领化玻仪器有限公司。

  这些企业,有的安全生产管理混乱,有的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已经过期却仍在继续从事生产,有的在禁火区域内从事电焊作业。它们分别受到停产整顿、行政罚款、追究刑事责任等处罚。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截止到目前,省安委会共挂牌督办了6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今年1-9月份,被我省列为挂牌督办的安全生产事故共有6起,分别是:

  5月29日,由江苏华泰路桥建设工程公司施工的污水提升泵站(位于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在检修过程中,1名工人落入污水池,先后有3人投入救援工作,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6月1日9时32分许,淮安市清江浦区前进路与港口路交叉口向东50米处一饭店发生爆炸,房屋倒塌,造成3人死亡、11人受伤。

  6月8日6时20分许,南京市鼓楼区江苏康达妇幼保健服务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燃气爆燃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7月7日,位于苏州昆山市张浦镇的昆山优诺乳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一名作业人员不慎掉入污水池、先后有三名员工施救被困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7月15日,无锡市锡能煤炭机械厂在位于宜兴市官林镇的江苏中煤电缆有限公司维修设备过程中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3人死亡。

  8月1日,徐州市泉山区徐萧路南侧,中梁集团一在建工地发生一起混凝土平台滑塌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从事故发生的时间看,这6起较大事故分别发生在5月29日至8月1日这两个期间内。

  目前,江苏省安委会已经对其中的五起较大事故批复结案,仅剩的一起是苏州市“7·7”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起事故也将于近期批复结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