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苏州、南通、盐城四市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年12月28日 16:59:00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上午,江苏省第二批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徐州、苏州、南通、盐城四市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至此,江苏13个省辖市,已有6个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全国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城市达到了107个,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四市当日发放新能源号牌720副

  12月28日,徐州、苏州、南通、盐城四市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做好现场引导,并主动邀请新闻媒体全程参与业务办理流程和启动仪式,通过解读宣传,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应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据统计,当日四市共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720副。其中徐州50副、苏州418副、南通160副、盐城92副。启动首日,各地

  盐城:不到半小时拿到首个号牌

  当天上午9点,在盐城市车管所选号大厅,市民宋女士在民警的指点下,在电脑键盘上按下几个数字,仅几秒时间,电脑显示屏显示:您已成功完成选号,车牌号码:苏JF16666。

  “哈哈,我手气不错,4个6,寓意六六大顺。”宋女士激动不已,赶紧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在外地出差的丈夫,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宋女士告诉交警,几天前她就听说12月28日市车管所将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她提前将上车牌需要的材料全部准备好。前天晚上,宋女士的丈夫还从外地打来电话,嘱咐宋女士28日早上不要忘了去车管所为新车上牌。

  当天上午9点,宋女士在车管所服务大厅,向窗口民警递交申请材料。从民警审核到宋女士选号,再到现场制作,最后顺利拿到心仪车牌号,宋女士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

  据介绍,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此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中,除了代表行政区域的字母之外,新能源号牌中字母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2018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也于当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至此,全国已有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我省南京、无锡市作为公安部试点城市已于2016年12月1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两市已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4701副,其中纯电动汽车22563副,其他燃料电池及混合动力汽车2138副。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2018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