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救命恩人!致敬,英雄警察!

2017年12月28日 16:31: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6日,荔枝新闻报道了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鹤林派出所的民警贺设平与歹徒搏斗时遭到刀刺,浴血继续追击百米的事迹。这两天,不少市民自发来到医院看望这位人民好警察,其中还有一名特殊的看望者。

  这位特殊的看望者就是曾经得到贺警官救助过的戴先生。
       今天(12月28日)上午,戴先生一走进病房,便紧紧握住了贺社平的双手。贺设平也一眼认出了戴先生,脸上露出了笑容。

  原来,2016年12月25日晚上7点多,家住镇江润州区某小区的一户居民听到楼上有异响,担心发生意外便报了警。处警的贺设平赶到现场后,闻到了浓烈的煤气味,果断破门而入。

  贺设平初步断定戴先生一家四口是一氧化碳中毒,一边组织周围邻居一起帮忙将他们背出房间,一边联系120救护车。还好,当时送医及时,戴先生一家才转危为安。

  昨天晚上,戴先生下班后,听到邻居们在谈论贺设平为擒拿歹徒负伤的事情后,非常着急,今天一早便请了假,来看望曾经的救命恩人。

  镇江市民 戴先生:“希望我们家的幸运也能带给贺警官,希望他早日康复起来,也代表我们全家来感谢一下他,看望一下他。”

  除了戴先生,还有不少市民都为贺设平身受重伤仍不放弃追击歹徒的事迹和英勇而感动,自发地前来看望这位英雄。两位学生代表也专门来到医院,当面把祝福送给心中的“大英雄”。

  贺设平说,事发时,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窃贼抓到,没想到自己意外受伤会让这么多人,甚至是些素不相识的人惦记着,心里暖洋洋的:“都是应该做的小事,但是老百姓能记住我们,我们也很感激。真的。”

  正是因为有像贺设平这样的基层民警,为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每个人的岁月静好。我们也共同祝福这名人民英雄早日康复,回到岗位上来,继续为我们守护平安!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