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快速路网三期工程开工 建成后市民可快速直达机场和高铁站

2017年12月27日 20:49:00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顾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7日下午,盐城市快速路网三期工程在市区东环路与岷江交叉路口开工建设。三期工程建成后,盐城市快速路网将达到90公里,届时市民在任一地段驾车上高架(快速路网)后,可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快速直达机场、高速入口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高铁站。

  盐城市区快速路网工程是盐城市委、市政府“五个一”战略中“一张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两重一实”项目中的重大民生实事工程。目前,已建成通车的一、二期工程里程合计57公里,总投资92亿元,初步构成大市区“一环五射”快速路网。三期工程全长近33公里,采用以高架为主的“高架 隧道”组合形式,全部为现浇箱梁结构,高架主线宽25米,高架和地面辅道都是双向六车道。全线设有1处隧道、4个枢纽、16对上下匝道、8个主线出入口。三期工程项目采用PPP建设模式,由社会资本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承建,建设工期预计24个月。

  据介绍,三期工程通过对宁靖盐高速盐城西出口枢纽改造、沈海高速盐城东出口前方迎宾大道改造,将形成城市东西方向交通快速走廊,进一步实现“高快一体化”,确保高架与高速之间无停留对接。将来市民在城市东、西方向进出会更加快速方便。

  三期工程中的机场线,还将打通市区与机场之间的快速通道,并使机场航站楼与盐城综合客运枢纽之间快捷连接,市民坐飞机、乘高铁都将“一步直达”。

  三期工程建设充分体现生态环保理念,如部分路段下方绿地将设置自动喷灌系统,通过收集净化高架雨水和从沿线河道抽取河水自动喷灌绿色植物,降低后期养护成本,提高植物成活率,再如在部分环境敏感路段,高架上将使用造价较高的降噪伸缩缝等等。有关人员介绍,“总之,将来三期工程在提供快速交通的同时,生态环境方面也将会与市民更加'亲切、友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通讯员/顾枫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