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瞒着家人独自出门 热心警花打车送其回家

2017年12月26日 09:57: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5日上午9时,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冯逸雯正在淮海路路口执勤,突然发现东口快车道内有一名老人推着轮椅独自行走,身旁不断有车驶过。见状,冯逸雯第一时间跑到老人身边。当民警表示在快车道上走很危险,想要将老人扶上轮椅,将其推至路边时,老人连连拒绝,说要自己推车。无奈之下,民警示意警辅将轮椅推走,并搀扶老人到路边。

  通过了解,民警得知老人年逾90,这次出门是瞒着家人独自出来的,要去珠江路的医院拿药。平时都是女儿或女婿推着自己出门,但由于女婿前段时间不小心摔跤了,无法陪伴,她便瞒着家人自己出门了。

  交谈中,老人多次表示要自己走到目的地。民警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且距离较远,一个人很危险,便和老人交谈,商量打车送她回家。老人同意后,民警通过打车软件叫了辆车,嘱托好司机,并和司机一起将老人扶上车。

  交警提醒,家人平时要多关心老人,出门时尽量陪同,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