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等啦!入境货物“秒速”通关

2017年12月25日 10:46: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刘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前进口一批肠衣要经过报检、查验、出证等很多环节,整个通关需要大半天,审单放行模式启动后,只需几秒就能通关,真是太快了。”12月25日,常州某进口报检企业人员对记者说。随着江苏检验检疫局不断优化检验检疫流程,12月启动的审单放行模式,对达到审单放行条件的报检批次不再进行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口岸出入境货物实现“秒速”通关,口岸通关一步踏进“秒速时代”。

  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常州口岸每批货物通关放行时间平均节省0.5天以上;检验检疫放行速度提升39%,施检时长平均缩减46%;常州口岸的“进口常客”肠衣、麦片更是实现口岸检验检疫通关环节的“零滞留”,查验放行时间由原来的1-2天缩短至2-3小时。

  据悉,检验检疫部门围绕“提速、增效、减负”目标,切实将减轻企业负担落到实处:一是对外贸企业免收进出口环节检验检疫费,仅常州口岸每年为企业减少检验检疫相关费用5.2亿元;二是帮扶企业用足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1-11月常州口岸共为价值35.22亿美元的出口商品签发原产地证书7.27万份,企业因此可享受国外关税优惠约1.3亿美元。

  下一步,江苏检验检疫局将将提高执法效能与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相结合,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广复制改革创新经验,进一步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减轻企业运营成本,为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