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战略在江苏如何贯彻?听专家们这么说

2017年12月24日 19:33:00 | 作者:沈杨、蒋龙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7年度江苏军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军民融合领域的知名专家、全省发改系统、省军区、高校、企事业单位的100多位嘉宾出席。

  研究院院长、南京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戚湧教授介绍,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真正落地,在江苏如何贯彻实施,对研究院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课题。江苏省军民融合产业去年产值有4500亿,应该说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省发展军民融合有良好的基础,有大量的军工集团企业,还有很多军民融合的高校院所都在江苏,过去由于政策壁垒,很多民营企业想参军在资质上、渠道上有很多的困难,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实施,为大量的民营企业参与到武器装备生产提供良好的契机,另一方面将促进军工科研成果更多推广转化到民用领域。研究院将搭建军民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开展军民融合制度创新研究和咨询服务,为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支撑,致力于建成全国知名军民融合发展智库、人才培养基地和军民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