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也过新年!小朋友给它们亲手制新年礼物啦

2017年12月24日 17:58:0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元旦即将到来,今天(12月24日),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熊猫、细尾獴等动物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30个热心家庭为动物们送去了新年礼物和祝福。

  上午,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熊猫馆内,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布料、针线、皮球、纸盒等物品。家长们将布料缝制成抱枕,孩子们则将摘来的竹子放在抱枕中,拿给熊猫;还有的家长把废弃的纸盒重新整理,装上水果送给熊猫。

  同时,他们还为熊猫送上了祝福,祝他们健康成长。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熊猫馆饲养员钱成介绍,这些食物和玩具可以激发熊猫的好奇心,促进它们展示更多的自然行为。一直以来,动物园也在想法设法地帮助熊猫们丰富生活情趣,满足它们的生理心理需求。 记者了解到,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共有三只熊猫和和、九九、平平。其中,和和、九九是双胞胎姐妹,平平是帅哥一枚。由于平平跟和和是青梅竹马的好伙伴,所以双方的感情一直被看好。

  目前,三只熊猫相处情况如何?钱成说,每个星期,三只熊猫有一天在户外运动场见面、玩耍的机会。目前来看,三只熊猫相处还算融洽,偶尔会有打架的行为陈胜,但是没有出现危险事件。不过,由于熊猫是独居的野生动物,如果等他们继续长大,打架行为越来越严重的话,三只熊猫可能就要独自生活了。

  此外,热心的家长、孩子们还为动物园的细尾獴、猴子等动物制作了新年礼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