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东新城:国际版画基地呼之欲出

2017年12月23日 18:19:00 | 作者:华晓青 通讯员:高巍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3日),由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和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主办的首届江南国际版画艺术节在无锡锡东新城映月天地潘美术馆正式启幕,江南国际版画基地同时揭牌。

  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姜陆先生,国际版画机构联合会主席英格里德女士,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中央美院版画系主任王华祥先生等海内外艺术家和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中国版画是中国美术的一个重要门类,独特的刀味与木味使它在中国文化艺术史上具有独立的艺术价值与地位。五百多年前,无锡锡山华燧发明铜活字印刷,并在江南地区无锡、常州、苏州、南京一带广泛应用。

  本次首届江南国际版画艺术节参展版画汇聚国际版画顶尖作品,包括培根、亨利摩尔、谭平、张晓刚、刘野、武艺等重要艺术家的版画作品,以及活动承办方北京文奇首艺版画机构提供的近几年最为活跃的中国青年版画创作,代表锡山的版画获奖作品用自己的方式述说着版画艺术与地方上的深厚渊源。

  活动将持续实施三个月的时间,期间将组织一带一路国际版画交流项目捐建版画工作室活动、版画公教活动、版画公益拍卖、水印木刻讲座、衍生品展览展示、小型研讨会等多个子项目。同时作为江南国际版画基地,未来这里将持续推出国内外高水准版画展览和艺术交流活动,也成为当地百姓感受艺术学习艺术的好去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华晓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