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迎来了"冬至"节气 专家教你冬至应该如何养生

2017年12月22日 16:56:00 | 作者:姜奇卉 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2日)迎来“冬至”,意味着这个冬天最冷的时间段来了。不过,冬至当天并不太冷,全省最高气温13到14℃,而且一直到周末。专家提醒,冬至节气期间是养生的好时机。避寒邪,宜温补,防感冒是冬季养生的关键。

  今天零时27分,迎来“冬至”,“数九寒天”正式开始。根据计算,今年数九从2017年12月22日开始,到2018年3月12日结束。在这段时间里,大家将经历冬天最冷的时候。不过,这个冬至却不太冷。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 “基本晴好天气为主, 21日到23日温度还有个缓慢上升的趋势,特别是22日jai西部和沿江苏南都会达到13到14度,东北部也有11度,25日最高温下降。”

  接下来的3天,暖暖的天气还将继续陪伴大家。到了双休日,在经历了6天零下低温后,江苏全省最低温都回到零上。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周日的高温会有所下降。

  “24日到25日还有次冷空气活动,全省大部分有4到6度的降温,冷空气过程中有风力稍微增大。”

  那么,进入冬至后,我们的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例如,“冬至萝卜夏至姜”说的就是要适应季节持不同的食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朱欣佚主任提醒,冬季要多吃温性食物,少吃寒凉食品,增强抵抗力:

  “冬至这一天是我们阳气最弱的时候,所以这一天的时候应该减少阳气的耗散,避一些寒性的刺激,比如寒凉的食物,寒性的药物的刺激,像生冷的水果、凉拌菜等。”

  冬至的养生主要补虚寒,常见的温性食物结合药膳可以达到不错滋补效果:“推荐给大家生姜红糖猪肚煲,特别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有反酸啊,有助于补脾胃的阳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姜奇卉 张祖名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