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超长学期”多出来三周 南京的学校如何安排?

2017年12月21日 16:28: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朋友圈里有家长开始“求下学期教材”。原来,根据南京市2017—2018学年校历,本学期放假要到明年2月4号,中小学生将迎来超长学期。一些学校已经准备把下学期内容提前到这学期来上。

  钱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上小学三年级,这几天,老师要求他们准备下学期的教材,他四处打听托人借书。

  根据校历安排,明年农历新年为2月16号,因此本学期要到明年2月4号才放假,寒假从明年2月4号至2月25号(农历正月初十)。这么算下来,一学年是40周,本学期大约是23周,也就是说,学生们将迎来超长学期。

  南京五老村小学校长成剑说,“一般每个学期是20周左右,这学期多了3周,下个学期就适当短一些。因为放暑假的时间比较统一了,下学期是18周,我们在教学上面会有一定调整,教育教学是按照学年来安排进度。按照整个学年来规划,因此在这个学期后期我们会安排一些下学期教材上的内容教学,避免下学期学期短带来的学习压力。”

  采访中,大部分学校准备把下学期的内容提前到本学期来上,教材哪里来?有的学校让学生们提前借高年级学生的书,有的学校则是通过网络下载。

  成剑说,“家长不用担心,因为现在各个版本都有电子教材,在网络上都可以下载,我们把有一些内容需要提前到这个学期来上的,通过我们网上免费的下载,免费印制给孩子们进行学习,同时家长也可以在网上看到书的整本的情况,我们老师也会提供相应的链接。”

  除了提前学习,也有学校另有安排,南京孝陵卫中心小学校长霍文轩表示,多出的3个星期,他们进行复习,并进行社会实践。“学期长了,我们有更多时间带着孩子们把自己学过的知识进行一个回顾。更重要的是,把课堂上的知识和事件学习、全经验学习结合起来,开展我们的主题研究。让孩子们可以真正地、比较从容地进行个性化的研究、个性化的成果展示。”

  不过,考虑到下学期的时间的确较短,霍文轩表示,学校将会组织老师在寒假进一步研究教材,制定更贴合实际的教学计划。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