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彩灯”将走出国门 张灯结彩迎接新年

2017年12月19日 10:50:00 | 作者:杨志国 纪亚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转眼间即将迎来新的一年,而在这样的传统节日里,花灯更加增添节日气氛,明年是中国与加拿大建交20周年,来自句容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传承人陈柏华也收到了邀约将去参加第二届温哥华华人新春灯会。目前,陈柏华团队制作的灯彩已基本完工,今天下午将打包装车发往加拿大,这也将是句容秦淮灯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国门。

  在句容华阳街道的秦淮花灯文化研发基地,陈柏华和工人们正在抢抓时间加班加点对花灯进行最后的加工整理。据陈柏华介绍,这批花灯是受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所托,为纪念中加建交20周年量身定制的,目前已经联系好今天下午将会打包发往加拿大,这也是句容秦淮灯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国门。陈柏华介绍说:“以前我们做的花灯是给其他公司拿到新加坡、美国去展出,这次是我们自己真正组团跟南京一起到加拿大举行活动。”

  据了解,这批花灯从策划到制作陈柏华团队耗时超过2个月,共有12组,每一组都分别代表着一个传统文化题材,其中不仅有八仙过海、嫦娥奔月等耳熟能详的传统题材,还有“福地茅山”、“老子神像”等代表句容道教文化的题材。陈柏华告诉记者,借着这次机会,他也希望把秦淮灯彩文化、句容道教文化发扬光大,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得到传承。“华人都是非常喜欢过中国人的春节,所以我们的花灯在春节元宵期间展示,希望给华人们带来更多欢乐。”陈柏华表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