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租车全天候双计费 网约车欢呼:春天来了!

2017年12月17日 19:22:00 | 作者:圆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5日起,南京出租车开始实施全天候全程双计费,首批计价器升级成功的出租车已经上路营运,不过车费涨了,不少出租车司机却忧心忡忡!在网约车促销势头猛烈的情况下,出租车要想守住市场,并不容易。

  记者体验:10公里拥堵半小时 车费上浮50%

  今天中午,记者随机坐上一辆出租车,从南京丹凤街出发,目的地是位于明匙路的南京宜家家居商场。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南京实施全天候全程双计费后,取消了5分钟免费候时政策,今后等红灯、堵车等情况也要计时收费,每5分钟按2.4元收取低速行驶费。

  由于周末路况较好,20分钟左右,我们跟着刘师傅的车抵达目的地,10公里的路程费用是28元,不过刘师傅告诉我们,按照新的双计费政策,如果路上拥堵半个小时,车费将上调15元左右,总费用会达到43元。

  虽然一笔生意多赚了不少钱,但是刘师傅表示,自己并不愿意装新的计费器。

  出租车司机 刘师傅:“没人打车,调了双计费也是有价无市。出租车司机本来生意就不好做,你现在调双计费,更讨人厌。只要手机一叫,立马就有快车来。”

  随后记者通过网约车软件,约来一辆快车,同样是十公里的距离,总费用为24元,减去网约车的10元自动优惠,实际支付的费用仅为14元。

  网约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出租车此番调价对于网约车来说有利无害,虽然目前客流还没有明显变化,但相信会有更多乘客选择网约车。

  出租车司机增收 却担心更多人选择网约车

  事实上,在出租车全天候双计费后,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源,曹操专车推出了拥堵路段不溢价,滴滴和美团推出了大额优惠券……同样是在拥堵时段和拥堵路段,网约车的费用上涨,被优惠券和优惠政策冲淡,新一轮的网约车鼓励政策,对于乘客和网约车司机来说,都有巨大的吸引力;然而,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早已形成了无形的压力。很多人担心,时间长了,会渐渐没有了客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圆圆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