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全国首个电信资费规范

2017年12月15日 15:24:00 | 作者:李璇 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目前电信行业收费的存在混乱的现状,今天,江苏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了《江苏省电信资费行为规范》,要求电信企业减少套餐数量、对消费者进行收费公示,对强制收费等行为,一经发现将采取处罚措施。

  电信套餐收费需公示 出现异常应告知用户

  从2014年起,江苏放开电信资费的政府定价和备案管理,由电信业务经营者自主定价,但有不少消费者反映,电信行业资费存在套餐过多、过乱,收费不透明,乱收费等问题。  

  最新出台的《江苏省电信资费行为规范》强调,电信业务经营者制定电信资费方案时,应当简单清晰、减少数量;应选择公示牌、网站、多媒体终端等方式,提供免费查询服务;制定新电信资费方案,提前至少5个工作日进行公示;电信用户出现异常费用时,电信业务经营者一经发现,应及时告知用户,并采取措施。

  江苏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许伟表示,此次《江苏省电信资费行为规范》要求不得强制或者变相强制用户选择其指定的资费方案;不得擅自更改与用户约定的资费方案;不得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提供服务并收费。因特殊情况需变更服务内容或者收费标准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至少提前24小时告知用户。

  禁止强制指定某套餐 乱收费将被依法查处

  对未明码标价或者在标价之外乱收费的,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手段诱骗用户选择接受资费产品的,强制或者变相强制用户选择指定的资费方案的等七方面行为,由价格主管部门和电信管理机构按照各自职责依法查处。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副处长许晓波表明,对于一些收费误差类的,我们也要看相关的情节,如果是无意为之的营业员的一些差错,我们可能会采用退费,甚至做一些相关的经济补偿的方式,对于一些性质比较恶劣的资费行为,那就是行政处罚。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璇 李洋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