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门纪念馆馆标发布 标志以城墙和鼎为原型

2017年12月14日 12:02:00 | 作者:李巧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4日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标发布会在纪念馆新馆首层多功能厅举行,纪念馆馆标正式对公众发布。纪念馆馆长张建军、副馆长凌曦,南京艺术学院刘伟冬教授、何方副教授出席发布会。

  据悉,纪念馆馆标由何方副教授设计。标志融会了城墙和鼎的意象。

  标志是古代南京城墙的造型,由城垛和长方形的城砖构成,城砖源自一块1:4比例的城砖,斑驳破损的伤痕记录了国破家亡的时刻,表达了南京的历史记忆。馆标也是鼎的造型,双耳三足。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礼器和用于祭祀的重器,鼎承载牺牲、肃穆庄严,表达了国家公祭的意义和价值。标志施之以古铜色的色彩,象征着中华民族刚正顽强、坚不可摧的精神;象征着中国悠久的历史和近现代的创伤;凝聚着牢记历史、团结奋斗,实现伟大复兴的民族意志。

  何方:1978年出生,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设计作品包括亚投行徽标、江苏发展大会LOGO、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标志等。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李巧林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