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垃圾转运站全面改造升级 服务8万居民

2017年12月13日 17:55:00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垃圾转运是垃圾处理的重要一环,更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泰州市区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到月底将全部完成,垃圾处理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人民南路垃圾转运站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这次垃圾转运站改造中体量最大的一个。

  目前转运站的设备已经安装到位,进入调试阶段。改造完成后,每天能够处理垃圾50吨以上,服务周边8万居民。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改造工程中,人民南路垃圾转运站还将增设停靠码头以及水上垃圾的输送设施,建成后将对市区主要水面的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成为泰州市区唯一的水上垃圾机械化运作处理中心。

  泰州市环卫处城南环卫所所长张志强:“这个工程预计在12月底能够全面结束。届时的话水面垃圾的处理全部实现机械化运输、进入这个转运站进行处理,估计能够处理我们市区河道近一半的垃圾。”

  环卫工人曹海琴:“这边听说改造以后有淋浴房、有充电桩、还有这个冲洗平台、包括工人的休息室。觉得以后在这边工作的话,会更加的舒心。”

  与此同时,位于城西街道北仓路西侧的北仓垃圾转运站改造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当中。北仓垃圾转运站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近年来,随着附近居民的增多,垃圾量也随之猛增,满足附近居民的垃圾中转需求成为当务之急。

  目前,北仓垃圾转运站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一步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改造完成后,北仓垃圾转运站每天能处理垃圾30吨左右。

  泰州市环卫处监管科科长周华江:“除了这两座转运站之外,火车站转运站也在改造中。这3座转运站将在这个月底全部完,届时我们的垃圾处理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机械化率进一步上升,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也会得到有效改善。”

  目前,泰州主城区共有垃圾转运站28座,每天平均处理垃圾450吨左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骁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