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检查站官兵在张纯如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

2017年12月12日 19:39:00 | 作者:王德俭 刘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2日下午,淮安边防检查站官兵来到张纯如纪念馆,为已故的华裔女作家张纯如举行了一场纪念活动。

  在参观张纯如纪念馆之前,边防战士首先为张纯如敬献了鲜花,并脱帽默哀了一分钟,通过这种方式向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和这位用生命抒写真相的伟大女性,表达哀思之情。

  淮安边防检查站战士顾磊说:“今天来到张纯如雕像前,让我想起了80年前令人震撼的南京大屠杀,通过这个事情让我领悟到只有国家强,国家才不被侵害!作为一名军人,一定要站好国门,把岗站好。”

  随后战士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张纯如女士的一生。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真实记录了张纯如创作《南京大屠杀:被二战遗忘的浩劫》一书过程,张纯如对二战中最令人发指的一幕作了果敢的回顾,改变了所有英语国家都没有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详细记载的状况。大家纷纷对这位果敢勇敢女性,感到敬佩。

  边防战士顾明杰表示:“通过观看张纯如纪念馆,我认识到张女士是一名革命斗士,她敢于直面人性的黑暗,敢于直面日本对侵华历史的含糊其词,她用生命承担起了历史责任,做到许多我们做不到的事,是我们青年的榜样。”

  纪念活动后,战士们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他们一定会铭记军人身份,牢记职责使命,守好国门。

  淮安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检查员王淼表示:“今天我们组织官兵来到这个张纯如纪念馆,学习张纯如坚持真理、坚持正义的这种精神,我们淮安边检站主要担负淮安口岸出入境航班的旅检任务,我们作为边检官兵,应该铭记军人身份,牢记职责使命,为淮安驻地的外向型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