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废品回收站扰民 执法只是“一纸空文”?

2017年12月11日 09:54:00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生村小区的业主最近向荔枝新闻反映,在他们小区的不远处,有四家规模较大的废品物资回收站,这些回收站经常在凌晨和晚间作业,给周围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如皋市新生村小区业主刘国林告诉记者:“影响可大了,这个窗户肯定是不好开,就是(窗户)不开下来,噪音也很大,它(回收站)里面有剪铁的机器,有煤气氧气乙炔都有,它开下来的时候,这个味道很大很大。”

  业主们还告诉记者,这些废品回收站紧挨着小区,最近距离不足10米,中间只隔了一堵围墙,每天早上六点多钟,当大多数业主还在睡梦中时,回收站就已经开始作业,废纸回收站要打包,装车外运,嘈杂声不绝于耳,隔壁的废旧钢材回收站开始切割废旧钢材,刺耳的金属撞击声吵得业主们睡意全无,空气中还是不是传来阵阵难闻的味道。而到了晚上,大多数业主想要睡觉的时间,回收站依然会时不时地工作。“他(废纸收购站)有个叉车,这个叉车是五吨的叉车,开起来噪音大得不得了,另外还有一个包装机,声音也很大,柴油发动机的,声音也很大,吵得你不能睡觉。”

  对此,如皋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局长范树留表示:“他主要是涉及到一般废品的收购,不涉及到环保意义上危险品的收购,从这方面讲,我们没有执法的权限。” 除此之外,范先生说,处理噪音和废气问题,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他(废纸回收站)这个铲车和这个打包机也是不定期作业,我们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他有时候会开,有时候不会开,很难检查到这个现状。不能有效的去执法。”

  而当地城管部门表示,他们只负责管理回收站外的违章和周边环境的整治,至于回收站内部的工作状况,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今年9月12日,如皋市城北街道办事处以文件的形式,对新生村小区业主的投诉进行了回复,并且表示,要对这些废旧回收站进行整治,不能整治到位的,将要求经营者尽快寻求新营业地点或者自行关停。然而,三个月时间过去了,这份文件还只是停留在字面上,没有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

  如皋市新生村小区业主张美东说:“地方一级政府已经形成了文件,我认为应该落实到实处,给老百姓一个明确的预期,什么时候解决?”

  采访期间,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人士再次表态,会尽快依法对新生村小区废旧物资回收站进行整治和处理,我们希望,这一次当地有关部门不再仅仅是表态,而应有效推进,还当地业主一个安全宁静的生活环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