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惊现宠物餐厅

2017年12月07日 19:05:00 | 作者:bxg 张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工作之余调剂调剂心情,有时候不少人还会带着宠物逛街,散步,不过要想带着宠物进餐厅吃饭,可没那么容易,绝大部分餐厅都会明确表示拒绝宠物入内。不过最近在常州出现了一家宠物餐厅,一起去开开眼界吧。 常州市武进市民鲁女士去年养了一条博美犬,取名叫大圣。小家伙浑身雪白,长得娇俏可爱。从一出生就几乎跟鲁女士形影不离。今天下午,鲁女士带着大圣来到这家名为汪仔会的宠物餐厅,因为在这儿不管是用餐还是休闲,鲁女士都可以抱着狗狗一起。

  常州市民鲁女士:“就是奔这个来的,我们可以跟朋友一起喝喝茶聊聊天,狗狗在这边也有其他的狗一起玩。” 汪仔会是今年十月份新开业的一家宠物餐厅,走进这里,立刻就会被这里的温馨气氛所感染。不大的房子,纵向被隔成了三间,最前面类似一个咖啡馆,墙上贴满了宠物的照片,摆放着一些桌椅,客人们可以在这里进餐工作或者是休闲。中间是一个小超市,货架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宠物用品,最后面则是宠物们的天堂。

  汪仔会的创始人名叫道格汪叔(网名),是一位47岁的常州人。汪叔的前半生经历丰富,当过老师,做过生意,还差点去中戏进修过导演。唯一不变的是,他的生命中总有宠物为伴,在圈内也是出了名的爱狗人士。数十年间汪叔先后收养了包括阿拉斯加、哈士奇等名贵品种在内的十几条流浪狗,随着流浪狗数量的不断增加,汪叔发现靠自己的力量已经无法给它们提供更好的照顾。再加上前段时间,由于市区某火锅店宠物狗与人共食的事件发生后,一度成为舆论的焦点,汪叔便萌生了一个想法。

  汪仔会创始人道格汪叔:“就是因为一些社会舆论吧,经常看到网上也吵得比较厉害,所以几个朋友一合计说,那要不我们来搞一个这样的地方。 ” 汪仔会里的狗有的是流浪狗,有的则是客人们暂时寄存在这里的。而三个空间用两道门隔开,也是为了确保做到饮食隔离。90后的桔子(网名)是店里的宠物营养师,她正在根据狗狗们的特性和身体状况准备不同的菜品,许多养宠人士都慕名而来找她为自家爱犬搭配营养餐。

  汪仔会宠物营养师桔子:“比如说,有些狗狗缺钙,那我可能会搭配一些牛肉啊,一些含钙的东西。有些狗狗需要美毛,或者是毛发方面的需求,那我就会加入一些三文鱼这样。 ” 餐厅除了提供营养餐外,还聘请了从部队退役回来的军犬训导员小齐(网名),对收养流浪狗的不良行为习惯进行纠正训练,使它们具备和人们友好相处的能力。为了让流浪狗有更好的归宿,汪仔会倡导“以领养代替购买”的养宠理念,通过缴纳300~500元不等的押金,就可以把喜爱的狗狗领回家,同时汪仔会将对领养人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回访,并提供上门指导服务。通过考察期后,押金便会如数退还。不过道格汪叔也表示,给宠物更好的归宿,不代表一味放纵和宠溺狗狗。

  道格汪叔:“首先,你出去的时候,一定要弄个牵引绳,一方面是防止它乱跑,回头丢了还得找,这是为自己,另一个,也是为了维护他人,不要乱扑乱咬。第二个随身带个方便袋什么的,哪怕清理了埋在花坛里都行,不要随地大小便。”

  近年来,宠物狗随地大小便、叫声扰民、恶意伤人的事件频频上演,也不断引发爱狗人士与反狗人士的矛盾,不过有句话说的好,“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在此呢,我们也希望,所有的爱狗人士,都可以做到文明养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丼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