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南京高新花苑物管在市政道路设闸收停车费 街道物管办:可以!

2017年12月05日 16:39:00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南京浦口区高新花苑有业主向我们栏目反映,他所在小区一期二期三期之间的市政道路,多年来一直被小区物管拦腰截断,设置小区大门的道闸,三个多月前物管突然开始对进出车辆进行收费,不论是业主车辆还是外来车辆,不缴费不准出门。

  今天(12月5日)早晨,在南京市浦口区高新花苑小区,不少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一期二期三期原本是各自建有围墙相对独立的,各小区之间被祥和路和同安路这两条市政道路隔开,而在2010年突然发生了变化。

  南京浦口区高新花苑小区业主:“祥和路和同安路是属于市政道路,当时并没有两个门,2010年,在同安路和祥和路设置了两个门,把一期二期三期栅栏全部拆掉,形成一个大的小区。”

  小区业主说,当时物管在同安路的小区西门,和祥和路的南门分别设置两个道闸,但车辆都可以进出通行,大家也没有当回事,没想到在三个多月前,小区物管突然对进出车辆进行收费。
       南京浦口区高新花苑小区业主:“现在是因为有收费,允许你进去,但是你出来就要收费,五块十块十几二十,不等的,根据你停的时间。”

  随后,记者坐上一位小区业主的车,沿着同安路准备出小区大门,结果被道闸拦在门内,一位小区门卫上前要求收取十块钱的停车费。

  在双方讨价还价后,业主支付了6块钱,门卫给了一张5块钱停车发票,这才打开道闸出了门。在小区内,记者看到同安路和祥和路的路名牌依然竖在路边,物管在道路两侧已经划上不少车位。

  业主告诉记者,自从物管设置道闸收费后,他们多次拨打12345热线反映情况,沿江街道物管办已经回复,市政道路是被违规占用的,然后就没有下文了,没有实际的整改措施。

  在11月2号的12345答复意见中,记者看到,收到投诉后沿江街道物管办联系了物管公司了解情况,物管公司确实占用了此处,此行为存在违规,也督促物管公司进行整改。

  那么,既然承认违规,为什么一个多月过去了迟迟没有进行整改呢?

  从地图上看,祥和路为环形路,与同安路在小区内交汇,一旦从南门和西门设置道闸后,两条市政道路成为断头路。随后,记者和业主一起来到浦口区沿江街道了解情况,街道物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新花苑是在2013年从南京高新区管委会移交给他们,他们接手时,问题就已经存在了。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高新花苑是2000年初的老小区,没有地下车位,小区内现有两百多个车位,大部分都划在市政道路两侧,由于业主和外来车辆停车紧张,目前准备在市政道路上再划一批车位。

  南京市浦口区沿江街道物管办负责人:“现在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现在市政道路已经在小区里面,至于合理性是我们街道长期存在的问题,物管公司不加强管理,小区停车无序,物管公司不管理就不存在收费,物管公司付出了管理成本,按南京市停车收费标准,是可以收费的。”

  在小区市政道路道闸口,记者看到一块物管公示的高新花苑车位服务费收费标准一览表,上面写着临时停车5元一次,露天车位150元每月,收费依据为浦价发(2003)56号。

  随后,记者来到南京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将调查的问题进行反映。

  南京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中队长陈程:“ 作为执法方我们可以先发函给规划局,询问一下,由他们来出最后的意见,到底是什么情况,作为我们执法方,如果业主有需要,确实妨碍到你们正常生活了,需要执法了,我们这边一定会义不容辞,肯定会全力的调查处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