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太平鸟来宁栖息 吸引爱鸟人士前来拍照

2017年12月05日 10:57: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也许是南京的美丽青山绿水,近日,一群群颜色艳丽的太平鸟在南京玄武湖公园一片树林里栖息。它们时而在冬青树林里起起落落地觅食,时而在枝头上“叽叽叽”歌晿,像穿梭在林间的彩旗一样靓丽惹眼,吸引不少爱鸟人士前来蹲守拍照。

  据南京野鸟会鸟友阎先生介绍,玄武湖公园有各类花木树,结出的果实,食物比较充足,这里每年入冬时节,都会吸引成群的鸟来聚餐,爱鸟人士每年都会“长枪短炮”地蹲守这里给鸟儿留影。

  鸟友阎先生说,这也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数百只太平鸟,“头部顶着一撮簇状橘红羽冠,眼部周围及下颌像画了黑色眼影,翅膀和尾部还夹杂红黄黑多种颜色。”他说,这种鸟个头与白头翁鸟大小一样,身体圆圆滚滚,像个彩色毛球一样,惹人喜爱。据了解,太平鸟,属雀形目太平鸟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太平鸟的出现一般与食物充足有着直接的关系,成群的太平鸟只有在找到一处食物充足的地域后才会停留下来。植物果实的生长数量有丰年歉年的情况,太平鸟依据食物数量能否满足群体需要来决定去留。这种美丽的小鸟还很聪明,它们会灵活地根据环境、气温的变化来调整种群的活动区域。因此,它们的行踪飘忽不定,这也是人们有的年份能在南京见到它们,有的年份见不到它们的原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