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拼假去旅游:出境游受追捧 春节"家庭游"预定须趁早

2017年12月04日 17:21:00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放假安排一出炉,元旦、春节旅游的预订量就猛增。近日,国内一家最大的在线旅行社发布的“元旦春节拼假旅游报告”显示,有一半的旅游者,通过拼假实现更长假期,他们是怎么拼的呢 ?

  从明年放假安排来看,元旦三天小长假刚好在周末,而春节七天长假从2月15号休到21号。某网站的订单大数据显示,元旦、春节旅游,拼假和带薪休假成为主流,六成游客拼出了元旦5天以上的假期,三成游客拼出了春节期间10天以上长假。

  某在线旅游网站旅游事业部产品经理王雨鸥介绍:很多游客都选择从12月25号之后的那个礼拜开始休自己的年假,拼接上元旦3天的假期,一般可以拼凑到8天左右的长假。今年的2月14号刚好是春节的放假和情人节碰到了一起,很多游客选择从2月10号就开始休年假,一直可以休到2月22号凑成了一个13天左右的时间。

  假期长了,选择出境游的也更多。春节的主角是“家庭有”,七成以上游客带上孩子或者父母,八成以上选择高星级酒店加纯玩直飞团,而专门为全家出游定制的“私家团”也受到追捧。

  王经理解释:元旦大部分拼凑出来的假期都在5到7天左右,所以目的地还是集中在东南亚的海岛国家,或者东北亚的像日本等地。春节比较热门的目的地基本上是集中在欧美,长线像去纽约时代广场,包括澳大利亚情人堡礁,还有一些海外长线邮轮线路,都比较受到年轻人欢迎。

  目前,元旦的线路预定量已经过半,而春节线路预定量在三成左右。元旦之后会进入春节旅游预定的高峰期,而且每周价格都会节节攀升。业内人士建议,预定元旦出境游最迟在12月20号之前,而春节游最好在1月上旬预定,性价比较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