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桥"维修在即,摸清这些"堵点"

2017年12月04日 17:35:00 | 作者:皇甫晶楠 杨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明天,也就是从12月5日开始,一直到本月底,南京长江二桥的部分结构将进行维修,车辆途经二桥时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南京二桥运行至今已经整整16年了,车流量也在逐年递增,现在日均通行车辆在7万辆左右。怎么走才能省时省力地通过二桥呢?先来看看明天的堵点将会出现在哪里?

  这次南京长江二桥封闭施工,对交通影响最大的就是二桥南汊大桥钢箱梁检查车的更换工程。施工期间,二桥左右两侧各封闭两股车道,具体施工地点在二桥由南向北的下桥路段,但围挡设置范围比较大,交警预测,明天起二桥将出现两个堵点。

  南京交警高速公路二大大队一中队队长王远淦告诉记者:主要的节点是在南汊桥出城方向上桥路段,包括八卦洲服务区进城方向也是上桥方向。也就是说在南汊桥双向上桥方向会造成一定的拥堵。

  延长施工围挡增加过桥难度

  具体提前多少米,南京交警高速公路二大大队的民警带记者开车体验了一番。

  “一般是1.5公里左右,1500米。这种桥梁会延长,特别是桥梁的下坡,桥梁下坡必须要在桥梁上坡提前围挡。”

  没施工,不堵车,以50公里的时速,记者坐在车上5分钟通过延长围挡和施工路段,但是一旦施工, 时间就不好说了。特别是两侧同时施工时,江北八卦洲进城方向的施工围挡可能延长到上桥口。但是施工方在施工时也考虑到早晚高峰,所以这次施工是分时进行的。

  “这次施工的时间,是从上午10点一直到下午的3点,其余时间是不施工的。”

  记好时间 分时通行

  上午10点前,下午3点后,二桥的施工将会暂停 ,围挡会后撤到两侧应急车道上,二桥的正常通行将不受影响。并且在施工期间,如果二桥发生事故,发生堵塞,交警还有一套应急预案。

  在施工期间,施工围挡的区域里面,会有警车安排清障救援力量,提前到位,原地看守,就近撤除事故现场,而且保障双向两侧,两辆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皇甫晶楠 杨荣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