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里面都说了些啥?

2017年12月04日 15:12:0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本届互联网大会的新亮点,今天(12.4)上午,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首次面向全球发布互联网领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由《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两本报告组成。其中,《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对全球互联网发展情况作了全领域、全景式梳理研究,是全球互联网发展状况的“小百科全书”;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则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我国互联网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是互联网治理中国经验的系统展现。

  会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 杨树桢 首次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填补了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标的空白:杨树桢:“从世界范围来看,我们设定了基础设施、创新能力、产业发展、网络应用、网络安全、网络治理等六大维度的一级指标,兼顾总量指标和人均指标;从国内来看,我们从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网络管理等六个方面,对全国各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成效和水平进行了科学分析、量化评估。”

  此外,《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还第一次对世界38个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互联网综合发展水平进行了排名,这在全球也尚属首次。

  杨树桢:“从本次评估的结果看,发达经济体的互联网平均发展水平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和新兴的亚洲国家,拉丁美洲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也在加大发展力度。其中,美国、中国、韩国、日本、英国分别排列前五名。”

  据了解,在今年第一次发布蓝皮书后,以后每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都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展现当年互联网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实践和新趋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德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