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百华水晶雕刻艺术藏品展暨费祖宁书法作品展在南京举行

2017年12月02日 16:59:00 | 作者:苏玉忠 陈育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日),张百华水晶雕刻艺术藏品展暨费祖宁书法作品展在南京中琅艺术馆举行。 现场展出由连云港贵博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千手观音》、《反弹琵琶》、《八骏图》、《地藏王菩萨》、《长寿佛》、《双乳峰》、《掌上明珠》、《自在观音》、《仙山》等数十件天然水晶雕刻精品,这些作品选料考究、构思巧妙、晶莹剔透、俏色巧雕,将自然美和艺术美融为一体,把传统雕刻技艺和现代雕塑思想相结合,体现了现代、自然、传统的时尚审美理念,巧夺天工。

  其中,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水晶千手观音设计造型第一人洪福寿先生创作的《千手观音》更是精美绝伦,本件作品精选上乘白水晶原料,耗时一年创作完成,造型端庄大气,完美诠释了菩萨低眉,金刚怒目的无上禅机。而《仙山》则是源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馈赠,该作品白水晶内全包裹绿幽灵,颜色翠绿,形状如奇峰耸立,仿若梦中奇景。《自在观音》是大自然与人工艺术结合的杰作,作品设计独具匠心,巧妙利用俏色,造型飘逸洒脱,自然唯美之中不失庄严,令人叹为观止。

  据张百华介绍,水晶乃旷世奇石,是有灵性的宝物,古人称之为“水玉”、“水精”,意谓似水之玉、水之精灵,佛家认为水晶会闪烁神奇的灵光,可普渡众生,尊称为“菩萨石”。水晶被人们赋予美好的希望和象征。白水晶被意为纯洁、无私;紫水晶被意为大红大紫和高贵;黄水晶象征着富贵;茶水晶象征着安泰;绿水晶象征着正义、发展;粉水晶象征着爱情;黑水晶象征着权威、权力。水晶作为艺术品已经成为珠宝行业的一颗明珠,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此次举办水晶雕刻艺术藏品展旨在传播水晶文化,搭建艺术交流的平台,用“晶”美的石头唱响非遗传承彰显文化自信之歌。

  张百华介绍说,为了提高展览的规格,让参观者更好地领悟水晶文化,营造更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特意邀请了著名书法家费祖宁创作以水晶为题材的诗词书法作品随同展出,由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白鹤为本次展览题字,演绎水晶文化和传统文化完美融合的艺术升华。“ 魏王绮楼十二重,水晶帘箔绣芙蓉”、“ 静坐自然有得,虚怀初若无能”一幅幅活泼率真、结构严谨、典雅俊秀的书法作品让人如沐春风,给人以高雅的艺术享受。

  著名实力派书法家费祖宁1969年毕业于苏州大学外语系,上世纪70年代师从当代草圣林散之和萧娴。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研究院特聘书法家、南京米南宫书画院院长、南京多景楼书画院院长。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